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平安巷

布网执行“老赖”无处逃

  通讯员 游情天 

  本报讯 发了年终奖,刚从银行取出来,就被法院执行干警给抓住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陈某因信用卡透支逾期未还款,被某银行诉至平湖市法院,法院判决陈某需归还银行借款本金、违约金及利息合计10万余元。因陈某未履行还款义务,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陈某,陈某都拒不接听;前往陈某家中调查情况,也未寻到其本人。面对这种“找人难”情况,法院联合公安力量,加强搜寻力度,拓宽搜索渠道,在全市布下找人查人的执行大网。1月26日,陈某前往银行ATM机取款时,被执行干警一举拿下。

  得知拒不申报财产,又逃避履行付款义务,自己将面临罚款或司法拘留的惩戒措施,陈某只能老实交代,从包里掏出了刚取出的5万元。因陈某拒不申报财产,法院对陈某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最终,陈某积极筹款,还清了欠银行的10万余元,也及时缴纳了罚款。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3 布网执行“老赖”无处逃 2019-02-01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