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双民代办”让基层矛盾快速解决

  通讯员 吴祥松 诸葛苏 舒健 

  本报讯 近日,兰溪市委政法委召集相关部门,就“双民(民情民访)代办”项目化管理相关事宜进行研究协商。

  据悉,“双民代办”即收集群众关心或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各部门探讨会商活动,把问题快速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

  当天,各联动部门探讨了由各村“双民”代办员上报的,从众多代办件中筛选出来的民情民访事项,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对照问题,结合本部门职能,提出处置建议和意见,明确初步方案。

  为了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6月,该地还在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双民代办”中心,负责协调指挥全市“双民代办”工作。

  据统计,兰溪市自4月份开展“双民代办”工作以来,共代办各类诉求1502起,办结1483起,办结率98.74%。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双民代办”让基层矛盾快速解决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