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背包民警”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忧

  通讯员 祝丹 

  本报讯 医用纱布、创可贴、走访登记本……近日,开完晨会的诸暨市浣东派出所90后民警张挺,将上述物品一样样放进警务背包,准备下村走访。

  整理完毕后,她背上警务背包,下村走访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在浣东街道兆山绣机厂,张挺碰到30多岁刚来诸暨打工的小林,他正为办理居住证明发愁。了解情况后,张挺让小林掏出手机,在微信上关注“越警管家”公众号,通过居住证服务版块申请居住证明办理,并耐心教小林填写信息资料。随后,张挺打电话给所内负责办理居住证的工作人员,帮忙网上审核开具。不到10分钟,小林的居住证明就成功办好,只需就近找台打印机将证明打出即可。

  今年以来,诸暨民警主动上门服务群众,简化办事流程,让辖区群众、企业办事零跑腿,最大限度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背包民警”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忧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