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说法

男子爱上“邹嘉欣” 2年掏出61万余元

哪知“邹嘉欣”是个男的

  通讯员 王艺潼 吴建波 

  本报讯 如果听到嘉欣、苏丽这样的名字,你脑海里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形象呢?窈窕淑女,楚楚动人?男子郑某某万万没想到,交往了2年的女友“邹嘉欣”竟然是男性,他还先后被“邹嘉欣”骗走了61万余元。近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江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事情回溯到2017年4月,犯罪嫌疑人杨某使用“老九门。芒果”“老九门。苹果”两个女性名称账号玩网络游戏“剑雨江湖”。在游戏过程中,杨某结识了被害人郑某某,先后使用两个女性微信名(一个自称“邹嘉欣”,另一个自称“苏丽”)添加郑某某为微信好友。

  在微信聊天过程中,杨某一人分饰“苏丽”和“邹嘉欣”两个角色。“邹嘉欣”自称是单身女性,主动搭讪,一来二去,与郑某某发展成“男女朋友”;“苏丽”则扮演“邹嘉欣”的表姐,在中间推波助澜。郑某某越陷越深,脑子里全是对“邹嘉欣”这个“美丽女友”的幻想,希望有一天能见到自己的“梦中情人”。每次他提出以视频聊天的方式看看“邹嘉欣”时,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搪塞。

  双方虽然不曾见面,但郑某某还是对“邹嘉欣”关爱有加。2017年4月至2019年4月,杨某谎称治疗白血病、出车祸等,先后从郑某某这里骗走61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

  互联网在丰富我们生活的同时,各种各样的网络骗术也随之而来。大家在和网络上的聊天对象交流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多长一个心眼,并且要多多学习法律知识,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浙江法制报 说法 00005 男子爱上“邹嘉欣” 2年掏出61万余元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