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说法

以为台风能打掩护? 不存在的!

  通讯员 周叶艳 

  本报讯 台风“利奇马”来袭之际,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正与涉嫌一起诈骗案的3名嫌疑人斗智斗勇。通过前期线索分析,警方发现嫌疑人龙某、何某和曾某的落脚点在广东惠州。侦办民警陈新波和李昌胜主动请缨前往广东抓捕。由于台风影响,一班又一班飞机航班被通知取消,民警好不容易踏上去惠州之路。抵达惠州后,民警争分夺秒、通宵蹲守,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

  2018年初,开发区公安分局海城派出所接被害人报警称:自2017年9月起,被微信上的“女友”骗走1万余元。民警围绕被害人聊天和转账记录等线索查找嫌疑人身份,查出一个诈骗团伙,这个团伙通过摇一摇、漂流瓶、推粉等方式添加男性客户,经聊天加深感情并建立关系,然后以吃饭、买衣服、亲戚生病等各种理由骗钱,涉案金额达300万元以上。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温州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浙江法制报 说法 00005 以为台风能打掩护? 不存在的!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