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平安南太湖 本期关注

长兴率先启动 职业卫生信息化建设

  见习记者 徐冬梅 通讯员 董亚波

  本报讯 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是政府监管部门、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劳动者四位一体的整体联动工作。忽视了任何一个环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就不能真正落实到位。为此,长兴县卫生监督所在全省率先开发定制“职业健康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提高职业卫生监管水平和效率。

  据了解,监管部门通过系统可看到用人单位的企业基本情况、职业卫生台账资料等信息,对企业实施精准监管;用人单位根据系统模块智能化提示,实现自我管理体系的完善;劳动者可通过手机APP查看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信息,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根据试运行情况,长兴将于10月份把所有申报企业纳入监管平台实施监管,逐步实现从人防向人技结合转变,改变目前职业病危害企业众多、监管人员数量不足、监管手段单一的现状,给职业卫生插上智慧监管的“翅膀”。


浙江法制报 平安南太湖 本期关注 00016 长兴率先启动 职业卫生信息化建设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