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平安南太湖 本期关注

你点我检、百人千批 长兴紧抓“舌尖上的安全”

  实习生 李潇潇 潘悦

  见习记者 徐冬梅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菜篮子”食品安全问题,日前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中心农贸市场开展了“你点我检,百人千批”活动,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你要是对买的菜有疑问,可以来我们这里快检。”活动刚开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汤煜红在热闹的人群中“吆喝”起来。随后,过往群众拿出刚刚购买的蔬菜进行检测。经检验,群众提供的各类蔬菜中均未发现农药残留,合格率为百分之百。另一边,由市场监管局安排的专业检验机构正在对市场中的水产品、农产品、肉类进行抽检。此次活动抽检食品60批次,抽检品种由市民现场指定,抽样结果向市民公布。

  “我们对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汤煜红表示,他们将通过“你点我检、百人千批”活动,积极动员基层群众、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不仅可以有效监督市场,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也能引导老百姓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浙江法制报 平安南太湖 本期关注 00016 你点我检、百人千批 长兴紧抓“舌尖上的安全”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