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市井事

护士接“公安”电话后失联 咋回事儿?掉圈套了!

  见习记者 胡思源 通讯员 竹蕾 

  本报讯 “你涉嫌洗钱,想要洗脱罪名,赶紧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我们的安全账户……”这么“老套路”的诈骗,在嵊州的宋女士却信了,好在经过警方努力,于近日成功止损。

  前不久,绍兴市反诈中心发现有诈骗分子对嵊州市民宋女士实施诈骗,于是指令嵊州市反诈中心实施劝阻。嵊州市反诈中心先后采取拨打电话、短信提醒、联系家属等多种方式联系宋女士均未果,便指令浦口、三江派出所开展拦截。

  接到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宋女士家中和工作单位,但都不见其人,于是迅速赶往就近银行查找,并查看沿路视频监控。

  中午12点半左右,民警在一个凉亭里找到了宋女士,当时的她显得很着急。“对方让我不要接你们电话,我担心出事,没有跟家里人说。”宋女士说,自己是某医院护士,上午10点半左右,自己正工作时,接到自称是公安的电话,对方称宋女士名下有一张银行卡在北京涉嫌洗钱,被公安机关查获,因此要将她的银行卡和电话号码冻结,宋女士想要洗脱罪名,就得把钱转到对方的“安全账户”,宋女士信了,所幸正当她准备转钱时,遇到了民警。民警告诉她这是诈骗圈套后,她才恍然大悟。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4 护士接“公安”电话后失联 咋回事儿?掉圈套了! 2019-08-22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