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市井事

“就你会报警啊,我也会!”

怼不过别人,醉酒司机拨通了110

  通讯员 桐交宣 

  本报讯 近日,一名醉酒司机因为停车通行问题争不过别人,气到报警,结果吊销驾照不说,还被刑拘了。

  事发傍晚,杭州桐庐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该县凤川街道上洋州村启维幼儿园门口有人吵架。民警到现场后,了解到两辆轿车车主因为道路狭小,在停车通行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

  面对民警询问,一名当事人显得有些不耐烦,且浑身酒气,于是派出所民警联动桐庐交警到现场,对嫌疑人方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值为200mg/100ml,涉嫌醉驾。

  经调查,方某,男,1992年出生。当晚,方某喝了4大瓶啤酒后,驾车到朋友家,途经事发地时,与另一名司机因停车通行问题发生争执,在双方一来二去的言语争吵中,方某直言不讳自己喝酒了,于是另一方当事人潘某就报警了。看见潘某报警,醉酒的方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你会报警啊,我也会!”于是他也掏出手机拨通了110。

  经血液酒精含量测试,方某属于醉驾,于8月19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而在他被刑拘后的第二天,方某仍质问民警:“笔录也做了,关也关了,我可以走了吗?驾驶证你们不能吊销的,我还要接送女儿的。”

  目前,方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已经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当然,他惦记的驾驶证也已被依法吊销,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4 “就你会报警啊,我也会!” 2019-08-22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