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可叹!4S店员工以骗养赌,填不了窟窿投案自首

  通讯员 陶蓓静 寿倚尚 

  本报讯 “看他这么有礼貌,怎么会骗人呢?”近日,在诸暨市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值班大厅,小刘告诉民警,他满心欢喜去4S店提新车,却被告知销售人员进了派出所,自己交的首付款都被对方私吞了。

  事情还得从9月5日说起。“警官,我要自首!”当晚,一名男子走进工业新城派出所,懊悔地说,“我骗了别人的钱,在网上赌博都输掉了。”

  男子姓黄,35岁,是诸暨某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工作认真负责,销售业绩不俗,深得客户信任。今年四五月份,黄某接触了一个网络赌博游戏,一开始尝到了甜头,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将自己多年积蓄全都搭了进去。

  一心想把钱赢回来的黄某,把目光投向了那些信任他的客户们。“我跟客户说,最近公司搞活动,意向客户交预付款可抵车款,并且公司会赠送300元至800元不等的油卡。”黄某向民警坦白,“对于那些决定要购车的客户,我就让他们把首付款转给我,骗他们说帮他们办理贷款。但实际上,他们转给我的钱,我全部拿去赌博了。”

  就这样,黄某从8名顾客那里总共骗取了15万余元,小刘就是其中之一。今年8月,小刘在4S店看中了一款汽车,接待他的正是黄某。在黄某的热情介绍下,小刘决定用按揭的方式购买。不久,黄某告诉小刘,买车办理手续非常麻烦,他可以帮忙交首付办理按揭。考虑到对方是销售人员,业务也熟悉,小刘就把3.6万元的首付款转给了黄某。直到去4S店准备提新车了,小刘才知道自己的首付款被黄某骗走了。

  发现自己捅的窟窿越来越大,无法再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弥补的时候,黄某这才醒悟过来。痛定思痛后,他决定投案自首。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诸暨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可叹!4S店员工以骗养赌,填不了窟窿投案自首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