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去看守所”探亲” 却把自己送了进去

  本报记者 蓝莹

  通讯员 谷泽远 陈江南 

  本报讯 去看守所探望侄子,结果自己却被逮了进去。近日,乐清市看守所抓住了这么一个自投罗网的逃犯。

  当日,乐清市看守所接待大厅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他是来办理手续探望羁押在看守所的侄子的。辅警王琪一如既往地用笑脸迎接,突然,电脑系统自动预警“此人是逃犯”。王琪立即绷紧神经,她一边微笑着盯着男子,一边对边上的同事小燕说:“你看看,我的电脑系统这样操作行不?”

  小燕顺着王琪的手指看到“逃犯”二字,一下子就明白了,“我也不太清楚,我去问一下领导吧。”说完,小燕立即起身,找到副所长王成豹。得知消息后,王成豹迅速部署警力,赶到受理窗口确认情况是否属实。很快,警力就位,在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王成豹与3名民警将男子团团围住。

  男子姓张,当晚就被乐清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正式羁押在乐清市看守所,与侄子“团聚”。原来,张某系安徽人,今年38岁,2019年被乐清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去看守所”探亲” 却把自己送了进去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