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里光影颂清廉

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今晚荣耀开启

  本报记者 董资 

  本报讯 今日19:00,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将在杭州余杭大剧院举行。该活动是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纪委市监委、中共余杭区委主办,余杭区纪委区监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浙江法制报社承办的微电影赛事活动。

  “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今年是首次举办,它是建设清廉浙江、传播清廉文化的具体实践,也是当前浙江省清廉文化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大赛突出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廉洁从政、廉洁从业、诚信做人,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浙江是清廉文化大省。杭州市、余杭区都在清廉文化建设方面作了大量探索和创新。本次大赛以玉琮为奖杯,源于余杭是良渚文化发祥地,而玉琮是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文化图腾,自古以来就象征着忠正廉洁的高贵品格。以玉琮为奖杯寓意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守纪律、循规矩、成方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首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清廉”主题的微视频、微电影类作品。截至今年9月,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23个省市的参赛作品共340余件,其中微电影160余件、微视频170余件,得到全国各地纪委监委、企事业单位、学校、电视台、影视公司和个人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为保证评比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经过初评、复评、定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9部微视频、21部微电影,共40部获奖作品。

  今晚,大赛微视频类金银铜奖、优秀微视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人气奖,以及微电影类金银铜奖、优秀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人气奖都将一一揭晓。

  今晚的颁奖晚会还将邀请浙江卫视主持人沈涛和阿里巴巴优酷主持人汪聪担当主持。除了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连续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出席颁奖活动以外,清廉浙江形象大使、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著名影视演员、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岳红,国家一级导演苏舟,著名编剧(《小别离》编剧)鲁引弓,著名摄影师、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获得者肖风等也将作为嘉宾出席。

  此次盛会,将在清廉杭州、清廉余杭微信公众号和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等平台进行直播。

  今晚各项大奖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见6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里光影颂清廉 2019-11-29 2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