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市井事

男孩蹲在车前玩耍 司机径直上车发动

  通讯员 杨阳 潘熙熙 

  本报讯 近日,平阳县万全镇上发生了一起令人十分后怕的交通事故。

  当天上午7时许,一名6岁男孩在万全镇郑楼社区郑一村路上玩耍。正当孩子蹲在一辆黑色越野车前玩耍时,驾驶员缪某上了车,并直接发动车子开了出去,完全没有发现车前有人。小男孩立刻被撞倒,并被卷入了车底下。好在刚启动时车速不快,小男孩并无大碍。

  这起事故中,小男孩所处的车头正前方位置正是司机的盲区。另外两个事故率较高的盲区,分别是车前侧靠近大灯的位置和车后方。

  盲区无法避免,但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可以养成的,比如开车前,先观察一下车辆周围的情况,尤其是盲区位置的情况,确认安全后,再开动车辆。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7 男孩蹲在车前玩耍 司机径直上车发动 2019-12-16 2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