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巡回法庭 进驻科技园区

助力化解 知识产权纠纷

  本报记者 蓝莹 王小云

  通讯员 瓯文 

  

  本报讯 4月24日,温州市瓯海区法院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挂牌成立,这在温州基层法院中尚属首家。

  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具有人才智力集中、科技要素汇聚、创新活力澎湃等特点,瓯海法院为回应园区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优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格局,在园区设立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借助移动微法院、浙江ODR等智慧平台,实现诉讼服务、诉调对接、多元化解、社会协同、法制宣传五大功能,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研发、应用与保护。

  据介绍,该院将按照“定期派驻+动态调整”的方式,指派知识产权审判团队工作人员每周安排固定时间在巡回法庭提供知识产权相关诉讼服务和咨询,不定期选取典型知识产权案件进行巡回审判,并对接温州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机构,就地开展多元化解工作。

  在此基础上,瓯海区法院还将与温州市中院联合建设温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教育实践基地。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巡回法庭 进驻科技园区 2020-04-26 2 2020年04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