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超八成知识产权案件调撤结案

湖州知识产权审判诉源治理成效明显

  本报记者 余春红

  通讯员 胡萱 杨妍妍 

  本报讯 4月24日上午,湖州中院联合市公安、检察机关以及吴兴区法院召开湖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近年来湖州法院注重知识产权审判诉源治理工作,坚持把非诉机制挺在前面,将诉源治理工作贯穿与诉讼全过程,民事案件的调解撤诉率达83.39%,居全省前列。

  湖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新春介绍,湖州法院通过加强诉前和解、诉中调解和多元化解,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诉源治理。

  2019年湖州全市法院审结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320件,和解撤诉207件,调解65件。就在4月23日,湖州中院就开庭审理了一起“牙博士”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庭审后经法庭组织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在多元化解方面,针对吴兴区织里镇童装产业知识产权侵权多发问题,吴兴区法院联合区委统战部和织里镇政府共同举办专题讲座,促进童装经营者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经营,减少侵权风险。

  发布会当天,吴兴区法院还举行了首批知识产权特邀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聘请7人作为该院知识产权案件的特邀调解员。接下来,他们将进驻吴兴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知识产权纠纷的诉前调解工作。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超八成知识产权案件调撤结案 2020-04-26 2 2020年04月26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