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以艺抗疫 大墙修心教育不停步

  通讯员 褚圣洁 

  本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罪犯的修心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修心教育促稳、育人作用,宁波市黄湖监狱以“分散、多样、有效”为原则,深入推进“以艺抗疫”,组织开展了“疫路同行 向新而生”修心教育主题活动,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正能量,确保疫情防控不走样、修心教育不落下。

  用歌声洗涤心灵,用音乐陶冶情操。不久前,监狱拉开了第五届大墙好声音比赛的帷幕,第一阶段以“云录制”方式举办7场选拔赛,102名罪犯通过歌声传递希望与力量。“在音乐中,我得到了情感的释放,不断地自我修复、自我探索、自我成长,从而找到新的生活方向。”罪犯阿某说。热爱音乐的他还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了一首歌曲,希望以歌明志。

  监狱还举办了“共战疫情 向新而生”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诗歌、散文、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作品75件。罪犯们用手中的纸笔记录战“疫”点滴,表达对抗疫英雄的赞美和敬意,表明自己励志新生的决心。

  “疫情防控期间,家里发生变故,是警官为我排忧解难,让我感受到爱和温暖。”“我的家在湖北,疫情发生后,警官第一时间帮我联络家人,时常找我谈心,鼓励我安心改造。遇见警官,是我改造生涯最大的幸运。”在近日举行的“疫路同行 警官我想对您说”演讲比赛中,15名罪犯通过摄像机镜头,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感谢监狱民警的付出。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以艺抗疫 大墙修心教育不停步 2020-05-28 2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