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战疫之春 “云汇演”激发改造动力

  本报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何乐德 

  本报讯 近日,省第四监狱2020“战疫之春 艺然绽放”文艺汇演准时上线狱内直播平台,全监罪犯同步收看,共享一场文化盛宴。

  监狱在疫情防控期间,秉承“疫情防控不走样”和“修心教育不落下”的双重要求,锐意创新,学习借鉴当前热门的“云汇演”概念,确定了“线下分拍+后期制作+线上放送”的汇演形式。

  活动共有20余个精品节目,既有体现监狱民乐文化特色的合奏《步步高》、琵琶独奏《阳春白雪》,也有小提琴独奏《梁祝》、萨克斯独奏《回家》,其中罪犯自主编创的抗疫歌曲《共同的期盼》和小品《改变进行时》,充分展现了罪犯“迎‘疫’而上 坚持修心”的积极追求。这样一台走心动情的汇演,极大地触动了罪犯的心灵,激发他们更刻苦地习艺、更积极地改造。

  “监狱将继续深入推进‘以艺抗疫’,让罪犯充分亲近艺术、欣赏艺术、学习艺术。”监狱有关负责人说,监狱将通过艺术的熏陶,让罪犯对美好事物充满向往,从而满怀希望续行本质改造征程。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战疫之春 “云汇演”激发改造动力 2020-05-28 2 2020年05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