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市井事

产销“毒豆芽” 菜贩获刑半年

  通讯员 邓春花 谷永健 

  本报讯 一支AB水、一勺芽康灵粉末,成本不到3元钱,就可以让100斤豆芽又白又亮。龙泉一菜贩周某以此方式3个月内每天卖出2桶豆芽。近日,龙泉市法院公开审理了该起案件,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周某是龙泉某菜场的一名菜贩,2019年8月,为改善豆芽的卖相,周某开始在豆芽制作的过程中添加AB水和芽康灵,来防止豆芽变红、腐烂、长根须。到被查获的3个月里,周某销售额达1万余元。龙泉警方接群众举报后立案侦查。周某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在豆芽菜生产过程中掺入含有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成分的抗生素并予以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根据其犯罪事实、悔罪表现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5 产销“毒豆芽” 菜贩获刑半年 2020-07-01 2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