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他们连撬52扇塔门,搬走卖掉了

  本报记者 许梅 陈贞妃 通讯员 彦明 严晨 张秀文 张梦瑶 胡益阳 陈洁 李娜

  时间:7月22日

  地点:龙游县法院

  驾着一辆面包车,不到1个月时间里撬走了江浙沪5个地市的52座信号塔的塔门,被抓之前,王东(化名)和同伙还在为自己的“战绩”沾沾自喜。

  “最近手头比较紧,我看信号塔的塔门可以卖些钱,不如我们一起去偷塔门吧!”2019年2月,王东在一次饭局上,向阿力、老何、阿文(均为化名)提出了一个“生财之道”。4人一拍即合,王东和阿力负责盗窃,老何和阿文负责望风和协助;盗窃所得归王东和阿力所有,老何和阿文则每人拿200元一天的好处费。

  他们伪装成铁塔维护人员,首先盯上了衢州、丽水等地的信号塔塔门。2019年3月,某通讯公司衢州分公司的员工老李在对信号塔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区域内9处信号塔的塔门都不见了,钢架上凿撬的痕迹还清晰可见。老李随即报案。

  这边已报案,那边还在继续作案。

  衢州、丽水、嘉兴、上海、江苏……4人在江浙沪流窜作案。期间,老何因与阿力发生口角而退出,由阿力的老乡老范顶上。不到1个月里,5人共盗取了52扇塔门,涉案金额近16万元。这些塔门都被当做废铁卖掉,价值近16万的塔门最终只卖了1.9万元。

  经龙游县法院审理,王东、阿力等5人分别以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至4年4个月不等,并处罚金7000元至1.2万元不等。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他们连撬52扇塔门,搬走卖掉了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