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看天下

加州红杉公园 因山火沦为危险景点

  新华社 陈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1日视察遭遇山火的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灾情。当地官员告知,这座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州立公园如今变得太危险,游客不宜前往。

  当地州立公园主管克里斯·斯珀尔说,圣克鲁斯山区山火焚毁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游客中心、自然博物馆等多处设施,园内红杉、冷杉和橡树着火,不少树木松动或死亡,有倒塌风险。

  斯珀尔说,找到并移除全部有倒塌风险的树木需耗时至少一年。

  纽瑟姆1日走访这座公园过火区域。那里一棵“明星树”树干开口足以让汽车通过,这次因山火遭遇中重度损伤,不过依然屹立。两棵最古老、最高大红杉“树父”“树母”也幸存。

  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设于1902年,它所在的圣克鲁斯山区8月17日经历数小时雷雨后暴发山火,摧毁多座民宅,迫使加州多地疏散将近20万人。自8月15日起,加州遭遇将近1400次闪电,集中在中部和北部地区,触发数以百计火灾。

  加州消防局数据显示,上述火灾过火面积合计超过148万英亩(近6000平方公里),比特拉华州的地域面积还大。山火已导致7人死亡,将近2500处住宅等建筑沦为废墟。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09 加州红杉公园 因山火沦为危险景点 2020-09-03 2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