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丈夫出轨还家暴,想离婚亲妈却不同意

  本报记者 张宇洲 陈贞妃 通讯员 许佳佳 刘梦婕 周西茹 罗德鑫 平亦和 游情天

  时间:12月22日

  地点:三门法院

  “我不会同意的,你想都别想!”面对前来调解的工作人员,母亲张某这样对想离婚的女儿小王说。

  按理来说,小两口闹离婚,父母一般都会站在自己儿女的立场上。可三门的这位母亲张某,却帮着女婿指责自己女儿,真的是女儿有错吗?

  张某的3个孩子都是女孩,想着以后能老有所依,她便为最小的女儿王某招了一个上门女婿陈某。婚后,夫妻俩很快让张某抱上了孙子,而且陈某平时嘴很甜,很讨张某喜欢。

  但王某和陈某因匆忙结婚,感情基础薄弱,没多久就发现性格不合。后来,王某更是发现陈某有婚外情,为此两人没少争吵,陈某甚至还多次动手打王某。

  2016年,王某跟母亲提出想离婚,可张某认为女人离了婚就不好再嫁,坚决不同意。王某挣扎了很久,今年终于决定到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组织调解时,张某见女儿态度坚定,自己也激动起来,拉扯着女儿的衣服不停指责。面对母亲的不理解和无理取闹,王某哭泣不止。

  法院工作人员制止了张某的过激行为,并向她指出,婚姻自由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女儿王某有权处理自己的婚姻状况,作为母亲,不应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女儿,这既侵犯了女儿的权利,也不利于家庭和睦。

  鉴于小两口的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且均有离婚意愿,近日,承办法官组织双方签订了离婚协议。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丈夫出轨还家暴,想离婚亲妈却不同意 2020-12-28 2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