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嫌考驾照太难,他竟用了这种方式

  时间:12月21日

  地点:江山法院

  拿驾照又要培训又要考试,自己文化水平低不好考,有没有捷径可以走?江山的龚某还真找到了一条路子。

  今年4月,龚某从朋友周某处得知,军人转业或退伍后可以凭相关证件材料到车管所将持有的军车驾驶证换成普通驾驶证,无须再重新考试,而周某有途径可以弄到“以假乱真”的证件、公文,只需要支付1.6万元酬金。

  想到不用考试就能拿驾照,龚某立即给了周某6000元定金,并提供了本人的一寸照等资料。没多久,伪造的证件、公文就送到了他手中。

  5月10日,龚某来到车管所,冒充退伍军人,用这些假证件、公文以“军转地”的方式成功从车管所骗取了一本C1驾驶证。

  和龚某一样通过该方式骗得驾驶证的还有10多人。由于办理退伍军人“军转地”业务的人数较往年激增,车管所工作人员觉得不对劲,仔细查验后,认为龚某等人的部队证件、公文系伪造,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近日,法院以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罪判处龚某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其他相关人员也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嫌考驾照太难,他竟用了这种方式 2020-12-28 2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