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新房装修了一个多月,才发现是邻居的

  时间:12月22日

  地点:衢州柯城法院

  辛辛苦苦挣钱买了套房,可是正装修着突然得知新房门牌号贴错了,装的是别人家的房子,你会怎么想?

  叶先生为了让儿子顺利进入理想学校,今年年初全款买了一套位于衢州高铁站附近的商品房,门牌号701。不久后开发商安排了验收,并交付了房子。

  4月,叶先生联系装修公司入场,对房子进行了一系列装修。然而,一个多月后的一天,叶先生去新房查看装修进度,却在门上发现了一张留言条。条子是隔壁邻居祝先生留的,说由于701室和702室的门牌号贴错,叶先生正在装修的房屋实际上是他家的!此时,叶先生在装修过程中已经花费了2万多元。

  原来,祝先生一家于今年3月从他人手中购买了702室的房屋。由于买的是二手新房,他们也没有仔细查看过702室的位置和房屋登记平面图。一个月后,楼盘开发商打电话告诉祝先生,由于房屋竣工时将701室与702室的门牌号贴错,导致房屋交付时搞混了。他到现场核实后,立马通知了叶先生。

  事后,祝先生、叶先生和开发商三方进行了协商,但因分歧过大,祝先生选择走法律途径。

  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 三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开发商负责限时将702室恢复原状。而因开发商贴错门牌号导致叶先生产生的经济损失,由开发商与叶先生另行协商解决。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新房装修了一个多月,才发现是邻居的 2020-12-28 2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