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平安巷

打卡学习 实时监督

  通讯员 陈如麒 

  本报讯 “叮叮!”近日,苍南政法干警小陈收到浙政钉一条提示信息。他点开工作台,在完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一日学习后,打上“已完成”三字。这是该县政法系统创新推出的党史学习方式,利用浙政钉平台,将学习任务清单化、数字化,从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据了解,苍南县委政法委利用现有的数字化平台,将全县政法干警统一纳入浙政钉群组,将学习教育“必做清单”内容导入工作台。3月22日,工作台向全体干警发布学习要求,内容包括参加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主题党课、法规业务培训等21项。同时,通过浙政钉向每名政法干警推送《学习电子书》,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学习。全县政法干警每日填报、更新“必做清单”,完成一项打卡一项;县委政法委每日汇总打卡情况,梳理未按时完成“必做清单”任务信息,并通报政法各单位,推动学习教育任务按规定完成。据后台管理员介绍,工作台可以统计各单位任务完成率和每名政法干警的落实情况,方便及时查缺补漏。

  “我们还在浙政钉上发布了‘云课堂’,全县干警可以通过它进行测试,由系统打分,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未来根据需求还会加入更多功能。”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深化信息技术运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政法铁军。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3 打卡学习 实时监督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