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平安巷

涉未成年人家事法律工作站成立

  通讯员 鹿萱 王凤虹 

  本报讯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涉未成年人家事法律工作站成立,将有助于更好地处理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工作站设在鹿城区人民法院东郊法庭,由区法院、检察院联合创建。工作站成立后,法检两家将建立涉未成年人案件联动机制,对区法院审理的家事案件中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需要检察机关介入的,由区法院商请区检察院介入或由区检察院主动介入,法院也可邀请检察院参与调解。区检察院将积极推进对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的支持起诉工作,根据案件审理需要协同开展调查或跟踪回访等。同时,两家单位相互配合,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未成年人实施救助。

  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已介入两起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其中一起促成调解并自动履行,另一起检察机关向原告提供司法救助款1.2万元。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3 涉未成年人家事法律工作站成立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