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市井事

一居民楼突发火灾 消防员凌晨救17人

  本报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李松楠 

  本报讯 4月7日凌晨3点38分,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经消防部门救援,现场营救出被困人员17人,其中包括1名90多岁老人、1名婴儿和2名孩子,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接警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蒋村、古荡、大关、西湖4个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前往现场。起火的是老小区居民楼3楼,消防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但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直接进入小区。“情况紧急,我们只好从小区外携带装备跑步赶到事发地。”负责救援的指挥员介绍。

  据悉,头批赶到的消防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立即上楼搜救被困群众;其他消防员立即铺设水枪阵地,控制火势蔓延。

  为了防止被困人员通过3楼火场时发生伤害,消防员特地用被褥为婴儿、孩子和老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再通过背、抱等方式,依次有序进行疏散。

  “当时大家蛮慌的,楼上有好多人都没下来呢,幸亏消防员来得快。”小区的保安回忆,发生火灾时,3楼以上楼道基本被浓烟笼罩,如果盲目逃生,后果不堪设想。

  当天3点56分,现场火势彻底扑灭。目前,火灾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6 一居民楼突发火灾 消防员凌晨救17人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