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市井事

一场有预谋的相识,让他傻眼了

  通讯员 林霞 

  本报讯 “我睡醒赶到店里可傻眼了,大量的高档烟不见了,想查监控,发现监控主机没了……”近日,开小卖部的王先生急匆匆赶到三门县海游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带领反扒队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同时调取了店铺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研判,很快反扒队员发现了一张“老面孔”,果不其然,这名男子正是该案的嫌疑人,警方于当晚在海游一出租房内将他抓获。

  “这次偷什么了?”反扒队员问。“偷香烟了。”男子轻声回复。

  原来,之前该嫌疑人阿伟(化名)就被反扒队员抓过,去年他因盗窃罪入狱,于同年10月刑满释放。回到家后的阿伟无所事事,经常去一家小卖部打麻将,久而久之就和老板王先生熟络起来。

  没有固定收入的阿伟,盯上了店里的高档香烟,萌生了一个偷盗计划。因为常去店里,阿伟不仅对店铺结构及监控位置非常熟悉,还知道王先生晚上都睡在店里守店。

  期间,阿伟时常和王先生唠嗑、请他吃饭,二人成了“好友”。阿伟觉着时机成熟,便事先在店铺不远处租了一间房,用于堆放香烟,而后在当晚请王先生大吃大喝了一顿,并将醉酒的他送去宾馆住下。

  凌晨,阿伟拆了店铺后门的玻璃爬进店内,先拆下监控主机,随后来回两趟,用纸箱装走了32条黄金叶、21条金红利、24条花利群及1条冬虫夏草,共计78条香烟,都搬回了自己的租房。

  天一亮,阿伟就带着其中13条香烟去了临海,卖了11280元,没想一到家,就被警方逮住了。

  目前,阿伟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6 一场有预谋的相识,让他傻眼了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