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楼上住那么多人,着火了怎么办?

  本报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叶巍 杨叶 

  本报讯 因电瓶车电池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屡见不鲜,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将共享电瓶车电池的集中充电点违规设置在居民区内。11日,金华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辖区治安大队、三江街道等部门,联合查处了这样一枚藏身居民区的“炸弹”。

  当天,检查人员对万达社区兰亭街166号进行联合检查时,发现居民楼内违规设置了共享电瓶车电池集中充电点,现场共存放约400个锂电池,除部分正在充电柜中充电的电池外,其余电池随意摆放在地上或门口的三轮车上。“楼上住着这么多人,万一起火了怎么办?”面对执法人员的问题,负责人董先生不知该如何回答。

  “现场所有电池必须限时搬离,期间禁止充电。”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立即对现场充电的电池进行断电,并要求其在一周内将所有电池搬离至安全区域,逾期将立案处罚,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楼上住那么多人,着火了怎么办?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