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父亲节前,他见到了2年未见的儿子

执行干警帮助圆梦

  本报记者 陈贞妃 通讯员 姜蕾 

  本报讯 “爸爸,这个送给你。”软乎乎的小手张开,里面放着一个折纸小盒子。近日,在龙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陪同下,徐军(化名)终于再次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小雨(化名)。在小区路边的绿化带旁,父子俩相互偎依着一起做起了手工。这是两年多来,徐军第一次见到儿子。

  徐军和周意(化名)于2015年结婚,当年儿子小雨出生。小雨2岁时,两人因感情破裂自愿协议离婚。为了给孩子提供稳定的成长环境,徐军和周意协商决定小雨由周意抚养,徐军可每周探望一次。然而离婚之后,每到探望时间,周意总会以各种理由推脱。

  自2018年12月起,徐军便很难再见到孩子。无奈之下,他向龙游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保障其探望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徐军有权每半个月探望一次,寒暑假期间每周探望一次。可之后,因为周意和徐军之间嫌隙较深,徐军仍然没能实现对孩子的正常探望。今年6月,他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周意,了解小雨的生活情况,并与其耐心沟通,希望她能配合执行。可周意表现得顾虑重重。“孩子太久没有见到爸爸,第一次探望就把孩子带很远,我真的不放心。”周意表示。

  考虑到小雨才7岁,年纪尚小,又与父亲两年多没有见面,陌生的环境可能引发他的紧张和抗拒,法院最终协调双方,将探望地点安排在周意家楼下,并由执行干警全程陪同。

  见面当天,徐军在楼下满脸激动地等待,可小雨却迟迟不愿下楼。“你爸爸做手工也很厉害的,他会做很多很多东西呢!他现在就在楼下,我们去看看好不好?”看到正在房间做手工的小雨,执行干警不停耐心引导,最终说服小雨带着手工下了楼。经过一个小时的相处,小雨终于对徐军重新熟悉起来。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探望结束时,徐军感谢执行干警让他在父亲节来临前圆梦。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父亲节前,他见到了2年未见的儿子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