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牢筑堡垒创“无疫”

这支队伍让入杭“南大门”不难走

  (上接1版)

  严于律己的队伍

  防疫检查站刚设立,就面临着清明小长假的车流压力。周华记得,那段时间事情很多,为了能及时接听电话,他将铃声调到最大音量,即使睡觉也不关闭。核酸检测的安排、现场医务人员的防疫物资……各种工作来电他都迅速接听,而家人的电话往往挂掉,因为实在太忙了。

  大队所有人都奋勇争先。任务受领前期,恰逢连续降雨,第一党小组长许方济当班期间一直坚守在杭州南外广场,即使腰酸腿疼、衣服鞋子被雨打湿,他都坚守岗位,一站就是9个小时。第二党小组长周水亮当班期间及时发现报警系统运行故障,立即查找并追回因故障漏报的车辆进行检查,同时第一时间上报并得到修复。

  此外,大队严格落实佩戴口罩要求,即使办公室里只有一人。“只有在平时细节处养成习惯,才能在面对硬仗时不出纰漏。”周华说。而在公安系统的多次暗访中,五大队始终以高水平的防疫标准获得各方肯定。

  心系群众的好办法

  疫情无情人有情,服务群众不缺位。五大队在做好对内对外防疫措施的同时,有效融合交管主业、服务群众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方便当事人快速处理事故,五大队推出“非接触”微信远程处理事故模式,对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财损简易交通事故,且各方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通过微信远程处理。

  “怎么最大化方便群众,我们就怎么办。”周华告诉记者,他们在线上远程办理服务基础上进行再探索再升级,通过微信递交、视频通话等方式,施行事故关联证据“云勘查”、当事人“云调解”、事故文书“云传递”。

  为了让群众办事“不跑腿”“不空跑”,大队安排业务骨干进驻大队情指分中心,指导来电咨询群众通过“12123”等平台线上处理违法行为,对确需现场处理但行程码带星号群众,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后到室外予以办理并在结束后做好消杀。

  一路前行,一路担当;一路守责,一路奉献。五大队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于抗击疫情中乘风破浪,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这支队伍让入杭“南大门”不难走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