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边检站里的“总教头”

  通讯员 胡嘉捷 

  人物简介:杨帆,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级警司,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联合国维和勋章等荣誉。

  在浙江边检系统,杨帆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在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举办的首届警务实战教练员培训班中,他凭借扎实的基础素质和虚心刻苦的品质,成为一名警务实战佼佼者,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学员中脱颖而出,名列前五并获评优秀学员。

  2021年,国家移民管理系统全面铺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6月下旬,骄阳似火,浙江边检总站首届全警实战大比武中,杨帆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训练场上,他是专业教官;竞技台上,他参加了警务实战和政治工作两类五项比赛科目,并获得公文筐写作第一名的佳绩。他还全程参与了总站警务实战比武集训队保障任务,从赛前准备到赛时保障,总能看见杨帆忙碌的身影。

  杨帆不仅专业技能强,还是个热心肠。一天下班途中,他发现一名老人倒卧在公交站台,下半身架在站台座椅上,脸上有暗红色的血迹。他立即奔向老人,迅速对老人的伤势作出初步判断,同时运用警务急救技能进行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每一天,都是扬帆起航的一天!”从警路上,杨帆怀揣着对警察事业的热爱,用行动践行着从警誓言。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边检站里的“总教头”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