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纵深

分级处遇奖罚有度

  今年1月24日,对于大部分服刑人员而言,这只是一个平常的会见日。但对省金华监狱六监区服刑人员夏某来说,这天的会见有些非比寻常。没有了往日厚厚的玻璃隔开,这是他用积攒的150颗“改造星”申请到的一次宽管会见。

  分级处遇主要调整的是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待遇,如会见、亲情电话、活动自由度等。对此,省金华监狱首创了《罪犯“改造星”处遇激励办法》,以服刑人员的月考核分来折算“改造星”,以“改造星”数量确定处遇等级,以处遇等级确定享受不同的处遇内容,享受处遇的同时又要消耗“改造星”。

  在接待服刑人员家属问答时,监狱民警经常被问到的就是“监狱里有没有狱霸”,而分级处遇有章可循正是为了让每个服刑人员在监狱内有一个良好有序的改造环境,在心存希望中改造,感受到关乎切身利益的公平公正。


浙江法制报 纵深 00007 分级处遇奖罚有度 2016-10-25 2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