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新 闻

生猪“打架”翻车

高速撒野,头疼

  通讯员 曹建民 孙淑敏

  本报讯 7月14日13时40分许,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38千米处,一辆满载生猪的小型货车突然侧翻,9头生猪翻落在车外,大闹高速路。

  事发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事故车上的人员均无恙,可货车上的9头生猪已“集体越狱”,其中2头还跑到了隧道里,交通隐患极大。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高速交警在事发地前后方设置警戒区,同时组织人员“捉拿”生猪。

  民警与施救人员想方设法将到处乱闯的9头猪驱赶到道路右侧并进行控制,这些生猪每只重达300多斤,捉猪并不顺利。连续作战2小时后,大肥猪们终于被捉赶了回来。

  经了解,肇事车辆是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核载720kg,涉嫌超载。驾驶员姓邱,当天从安徽宁国装载9头生猪准备运往临安青山湖屠宰,在途经事发路段时,车上9头生猪在车内“打架”,由于运猪的小货车货厢小,导致小货车重心不稳,继而失控侧翻,9头生猪伺机挣脱铁笼,跑上高速路。

  高速交警提醒,每年都会有运载生猪、牛、羊的货车上高速后,发生侧翻的情况,除了运载车辆要注意检查车辆安全以及控制车速外,其他车辆也要保持安全车距,注意避让。


浙江法制报 新 闻 00003 高速撒野,头疼 2017-07-17 2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