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市井事

70多条野生蛇 竟在街头买卖

  本报记者 陈佳妮 通讯员 吴培强 

  本报讯 6月9日早上6点多,湖州南浔区练市派出所接报警,称在练市某大厦附近,有人在收购蛇。民警王同凡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浙E牌照的银灰色小型货车停在路边,而一名操本地口音的男子正在跟路人侃侃而谈各种蛇类小知识。

  民警在检查该车辆时,车内一阵刺鼻的腥臭味迎面飘来,只见各种颜色的蛇被尼龙袋装着,堆放在后排车座边上。经查,这些均为野生蛇活体,共计约17.6公斤,数量多达70来条,主要是赤练蛇和土公蛇。男子交代,这些蛇是他收购来的,收购价格为每斤7元-40元不等。

  随即民警对该男子所持有的野生蛇活体进行了扣押。经查,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该案件已经移交湖州森林公安办理。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4 70多条野生蛇 竟在街头买卖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