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市井事

杭州万达广场附近发生爆燃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本报讯 6月12日凌晨3点16分,杭州拱墅区万达广场金街内沿街店铺发生爆燃。

  事故发生后,应急、公安、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经现场搜救和商家确认,无人员伤亡。事故涉及4家店铺,受损面积100平方米左右。事故初步判定系瓶装煤气泄露引发。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万达金街为餐饮美食一条街,有上百家店,发生爆燃的店铺处在东侧,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并被巨大的幕布围起,一台挖掘机正通宵进行清理。从万达广场6楼向下望去,可以看到受爆燃波及的店铺有四五家。

  一家今年4月开业的火锅店主说,爆燃点一带的店家基本都是新入驻的,一般营业到凌晨2点。他家店开在爆燃点对面10多米,事发前一晚,该火锅店不到10点就打烊了,12日凌晨5点多,他接到电话,得知发生了事故。爆燃后,该火锅店受到冲击,玻璃门被毁坏,店内停电导致无法开业。该店主透露,发生爆燃的店家新开业不久,名叫杨府牛馆。店主还称,钢瓶液化气一般是不允许使用的,他的火锅店用的是电。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因为万达金街美食街未通管道天燃气,事发后,万达金街美食街物业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已联合相关燃气公司,对店家使用钢瓶液化气情况进行统计记录,并且暂时停止使用钢瓶液化气。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4 杭州万达广场附近发生爆燃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