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市井事

120万的房卖80万? 骗子的套路他信了

  本报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董焰杰 

  本报讯 80万能买到市场价120万的房子,以为自己捡到了便宜,其实是掉进了陷阱。6月11日,绍兴市上虞区梁湖派出所民警徐浙丰收到一封群众感谢信,感谢他走访过程时破获了这起诈骗案。

  前不久,徐浙丰在辖区例行走访时,有群众向他透露,有人花80万,在上虞城北核心地段某高档小区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精装修住宅,但该房子的市场价至少要120万。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凭着职业敏感性,徐浙丰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找到了买房村民莫某,经过一番交流,莫某也开始觉得不对劲,毕竟房子明显低于市场价,而且当时他已经陆续分14次,向出售方转账了34万,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没有将房子过户。

  经调查,民警发现,莫某与房屋出售方胡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上,交易标的产权方并非胡某,同时,胡某系诈骗前科人员。

  很快,胡某被抓获。胡某交代,此前他听说莫某想在城区买房以便孩子读书,便谎称自己有套房子空置着,愿意以80万元的低价卖给莫某,莫某基于对朋友的信任,在未查验房产证、未实地看房的情况下,就与胡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胡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4 120万的房卖80万? 骗子的套路他信了 2019-06-13 2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