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市井事

“你6月有场大劫,身上邪气很重”

她找人算了算命,结果出乎意料

  通讯员 符明娟 本报记者 许金妮 

  本报讯 “我什么时候离婚你都能算出来,太厉害了!”近日,淳安县千岛湖镇的吴阿姨听了别人对一名算命“和尚”的夸奖后,也让“和尚”给自己算了算,结果出人意料。

  前两天,吴阿姨乘坐公交车外出,刚下车,就看到有几个人围着一个和尚在算命。吴阿姨凑上去看热闹,一名白衣男子和一名红衣男子就冒了出来,神秘兮兮地说:“他算得很准的,你要不要看一下,不要钱的。”

  一开始,吴阿姨还犹豫不决,但在男子的不停劝说下,她动摇了,想着反正不要钱,就试一下。

  于是,“和尚”开始煞有其事地给吴阿姨算命,过了一会儿,皱起眉头对吴阿姨说:“你6月有场大劫,身上邪气很重。”说完,从自己身上掏出100元钱,用符包着摆在佛像上。

  这时,白衣男子又凑了上来,让吴阿姨也拿钱摆在佛像上。吴阿姨将钱摆在佛像上后,旁边的红衣男子突然叫到:“不好,邪气要到你们身上来了,快走,越远越好。”随后,红衣男子带着吴阿姨和围观的人向四周散开。

  吴阿姨跑了一阵后逐渐回过神来,越想越不对,再回去找“和尚”时,发现人和钱都不见了,于是报警。

  事实上当天上午,千岛湖派出所还接到两起同类报警,每人被骗300至500元不等。

  派出所民警经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个诈骗团伙。一人假扮“和尚”,一人接应,两人当托,流窜作案。很快,民警将4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4人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被处以行政拘留。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7 “你6月有场大劫,身上邪气很重”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