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岸

春风送法雨 携手解心结

  通讯员 冯亦锦 赵文魁 

  本报讯 “谢律师,你好。我想咨询关于夫妻离婚后,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的问题……”“蔡律师,你好。关于没有能力履行民事赔偿该怎么办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近日,在省临海监狱联合台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的“法雨春风”活动中,罪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3名来自法律援助中心专家团的律师咨询法律问题。

  罪犯陈某近期正与妻子协商离婚与子女抚养事宜。“我在监狱服刑改造,对于与妻子离婚、孩子如何抚养、老人如何赡养等问题,一直心存疑虑……”他说,与律师“面对面”交流,为他解答法律上困惑,让他想通了该怎样与妻子好好沟通,更好地解决婚姻和家庭问题,“现在安心多了,我会根据律师的建议,妥善解决好离婚带来的变化,让自己好好改造”。

  据了解,省临海监狱以“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联系台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建立监地协作机制,搭建法律援助平台。活动当天,3名专业律师共对首批22名罪犯提供普法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耐心解答罪犯提出的有关减刑假释、婚姻家庭、子女抚养、财产刑履行等法律问题,帮助罪犯正确认识和理解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的关系,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思维、法律方式解决问题。

  “法雨润物送春风,监地携手解心结。监狱与台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活动,帮助罪犯解答法律疑惑,普及法律知识,化解心中郁结,有助于他们更加自觉自愿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今后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打好基础。”监狱相关人士说。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04 春风送法雨 携手解心结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