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岸

“小小警官营” 托管更放心

  通讯员 徐凌 

  本报讯 近期,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通过整合警院特色资源,常态化推出“小小警官营”暑期活动,为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等提供丰富的暑期托管服务。截至目前,活动共开展26期,累计服务儿童近2000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该学院积极与杭州钱塘团区委、教育局等部门对接,与临江新城实验、杭高启成学校等9所小学合作,以“双百双进”校地共建等形式,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前期,学院鼓励在校学警投身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择优挑选55名志愿者。同时,团区委和学院采取集中培训、梯次上岗等方式,不断优化志愿者队伍,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

  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时,学院坚持凸显警校特色,在做好集中辅导暑假作业、基本看护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点推出“自选动作”,通过设置科学合适、丰富多彩的课程,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小小警官营”,学生不仅有趣味游戏、体育运动、队列训练、急救演练等“动”课,也有警务知识、安全常识、禁毒防艾的宣讲等“静”课。此外,学院还将课程设置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推出“欣赏红色电影”“今天我是小特警”等活动,向学生介绍党史、新中国发展史,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08 “小小警官营” 托管更放心 2021-08-26 2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